在逃吴粮医生

疫情,实习,论文

正是冰雪初融时

正是冰雪初融时

   今年是大年三十,山下烟花爆竹声迭起,热闹的火光一片,人们的笑声仿佛都能传到冷寂的武当山上来。
 
   邱居新站在金顶,默默地看着,身后是皑皑的白雪。

   这是他自被带回武当山后,度过的第一个 只有自己一人的年。

   他想,都说华山冷,其实武当山的晚上似乎也没有好多少。

   直到第二天天放亮,邱居新才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,转身离开。

   快到元宵,金陵城着实热闹,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挂起了各式各样的花灯,玉壶光转,一夜鱼龙舞,配上从各家里升起的缕缕白烟,当真是岁月静好。

    邱居新在那个瞬间,仿佛明白了为什么师兄会选择在这里留下,不单单是钱财被骗,毕竟是武当出来的,而他们武当最不缺的就是钱。

    话是这么说,但邱居新和蔡居诚见面时的气氛一度十分尴尬。

    毕竟,一个是武当未来的掌门,一个是武当的现在的叛徒,现在却坐在一间屋子里喝花酒,说出去真是让人笑掉大牙。

   而且,该死的我他妈还是被喝的那个!

   这个认知让蔡居诚十分的烦躁,忍不住用脚踹了下桌子,却忘了自己内伤未好,无内力护身,反而踹的脚生疼。

   蔡居诚颇有些恼怒,忍不住开始大骂邱居新,问他来干嘛!

   邱居新不答,任他骂。

   半晌后,蔡居诚骂累了,停下来喝口水。邱居新从才怀里掏出几瓶上好的伤药,恰好是蔡居诚正需要的那些。

   邱居新将那些药放在桌上后,想了想,又拿了瓶治跌打扭伤的药,也放在了桌上,眼神躲闪。

   “没什么,就看看你。”

   说完就跳窗走了,狼狈如丧家之犬。

   蔡居诚觉得有些莫名其妙,又想开口骂,却在瞥见邱居新耳朵上的红色后,脑袋里灵光一闪,却又什么也没有抓到。

   接连几天晚上,邱居新都跑来找蔡居诚,什么也不说,就干坐在那儿,被蔡居诚骂。

   蔡居诚一连骂了好几天,也算终于平静了,但仍是没有好气的问。

   “又来干嘛?”

   邱居新也难得的回答道,“此后约十日光景,我都不能来了,要去云梦采购药材。”其实他也是特地领了这个任务,才能来金陵的。

   蔡居诚动作一顿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,但又具体说不出是什么感觉。只好又恶冲冲的问,“你告诉我这个干嘛?炫耀你在武当颇受重用?”

   邱居新摇摇头,“想你也去。”

   “啊?”

    蔡居诚觉得邱居新的脑子被门挤了。

    “我不能来找你,那你可随我同去?”

    邱居新问的时候表情严肃,眼里却透着十分的渴望,像极了他小时候缠着自己要糖的模样。

    蔡居诚向来耐不住这样的表情,无法,便稀里糊涂的应了。

    三日后,二人在云梦边上坐船出游,也不知谈了些什么,只见蔡居诚一人怒气冲冲的打开船舱冲了出去,却见眼前花白如初雪,尖叶染新翠,群鸟鹤鹤。

   仿佛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慑一般,蔡居诚平静下来。

    好像偶尔跟邱居新出来走走,也不错。

   恍惚间又想起,武当山上的雪也该化了。

   那时也应是这般景色。


之前的论坛体的番外,不过不看也不影响阅读
语音输入,已经改了一遍了,欢迎捉虫(。ò ∀ ó。)
元宵节的时候的脑洞,觉得大团圆的日子只有一个人未免太寂寞,武当山上的雪就要化了,我们中间却还隔着一层冰花。
天真冷,如果我现在去找你,你会不会跟我回家?

但是因为一直找不到可以结义的人,看着亲友成双成对,怒而弃游,所以一直到现在才写
超心疼蔡师兄的,大傲娇\(//∇//)\受了伤只会一个人舔伤口,就算偶然中二也很温柔的
啊啊啊啊蔡师兄别理邱居新了,跟我好我照顾你啊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