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逃吴粮医生

疫情,实习,论文

【诡秘×奥术】邪神参加同学聚会也会被公开处刑吗?

summary:路西恩和娜塔莎在异世蜜月突然看见老朋友周明瑞一人主演的《愚者和祂最爱的眷者》


全寝穿越,到底是人性的扭曲,还是道德的沦丧,请看《今日说法之乌贼传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一道轻微的响声传出,一个古老的,残留血迹的十字木桩从背后穿透了愚者先生的心脏,如果神明也有心脏一说的话。


一道人影随之勾勒于他的身后,是位戴半高丝绸礼帽,穿黑色风衣的冷峻男子——格尔曼.斯帕罗。


虔诚的眷者此刻一脸疲惫麻木,就连背叛自己的信仰也无动于衷。


“我第一次举行祈祷仪式,并不是为了向所谓的神明祈愿,而是想找到回家的方法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愚者先生难掩怒气,半透明的触手疯狂拍打大地,卷起足以吞噬一切的沙尘暴。


神威不可测。


格尔曼不为所动,眷者冷漠的样子居然比高高在上的神明还像神明。


他真的信仰过神明吗?所有看到这副场面的人都在想。


“亚当给了我人性。”


一切都戛然而止。


“…我知道。”愚者先生艰难的答到。


“就这样吧。”其实还有很多话,很多问题,但说出的只有一句,“我只是有些累了,想要休息。”


从未离开故乡的游子张开手,向后倒去。


一滴水坠入大海的怀抱,愚者先生一如既往地接住了格尔曼,多余的触手甚至扶正了他因下坠而有些倾斜礼帽。


“那就休息吧,做个好梦。”】



“所以他们真的在一起了吗?”身着银灰色全身盔甲的紫发女子两眼放光,忍不住吹了声口哨。


cool~同为男性,还是神明和眷者,这种背德反伦理的刺激剧情直接给娜塔莎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。


“呃…”


即使路西恩在音乐、化学、生物工程、核物理等诸多领域卓有建树,这个问题依然触及了他的知识盲区。


“逻辑推理上看,克莱恩、格尔曼、道恩、梅林乃至愚者,都是同一个人,是周明瑞在不同时空下,分割出的部分灵魂…”


一口气刷完了所有《诡秘之主》系列电影,路西恩已经对这个世界的设定有所了解,并进行合理的推断。这份推断放到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引起轩然大波,但唯一的听众显然不喜欢如此文绉绉的学术化表达,粗暴将其打断。


“亲爱的,你只需要告诉我,他们之间有没有可能,嗯?”娜塔莎抛出了一个懂得都懂得眼神,“即使他们是同一个人,我们在别的世界也听过纳西塞斯的故事不是吗?”


“不能排除有这种可能,毕竟爱自己保护自己是个体生存的本能。”路西恩硬着头皮回答道。


“想不到你的朋友身上居然发生过如此精彩的故事,我有些爱上这个世界了。”


娜塔莎兴高采烈地在网上和同好们一起分享自己的想法。


是的,网上!


路西恩一降落在这个世界上就发现了很多不对劲的地方。明明看起来像是18、19世纪的英国,却已经有了网络!哪怕只是以少数人的精神连接为基础的雏形。


他的灵魂过多个世界的淬炼,本质上足以媲美高维度的类神,因此在世间行走时会受到颇多限制,但在此间,力量却如瀑布般倾泻,甚至连隔绝外来者的那层膜都不复存在。


取代而之的是无处不在的污染。


借助连绵不断的炮火轰鸣掩盖住穿越异世造成的巨响,路西恩和娜塔莎迅速转移到附近一个安全祥和的小镇——乌托邦!


撇开这个令人无语凝噎的名字,这里的人们极其热情好客,在听说他们是因为战争流落至此时,漂亮的旅店老板娘翠西更是盛情邀请他们在自己旅店住下,被娜塔莎哄得心花怒放后更是直言食宿全包,不要钱。


“谁能忍心让这么一位高贵体贴的女士为一点点钱财而奔波呢?”翠西美目流转,深情的凝视着娜塔莎,“只要您愿意多陪我说说话就好了。”


介于自家老婆某些历史遗留问题,路西恩:爱像一道光,绿的我发慌??


坚定的拒绝老板娘的好意,路西恩提出自己对音乐和机械方面还算有些了解,如果小镇有需要的话,他可以帮忙。


一开始大家不以为然,很快,大家就发现路西恩上可弹钢琴小提琴,下可修农机水利,真是个好用的全能工具人。


成功打入小镇内部后,路西恩接到了一份神秘的邀请。


“新年在即,小镇决定举办第一届‘乌托邦嘉年华’,诚邀路西恩先生作为嘉年华总工程设计师。”


“这倒是第一次。旅行的意义就在于尝试各种第一次,不是吗?”娜塔莎接过邀请函翻看,“就是这上面画的花纹有些刺眼,就像是被巨盾砸了头。”


娜塔莎皱了皱眉,躺倒在恋人的腿上,享受着太阳穴附近轻柔的安抚,耳边传来温柔的声音,“这大概是本地神明的象征,看来我们生活的这座小镇并不想看上去那么简单啊。”


小镇没有镇长,只有由镇民代表组成的居委会,路西恩抽空去了一趟,拿到了嘉年华策划书。


第一步,先建一个电影院?这个世界的工业已经发展到可以生产出投影仪和显示屏了吗?可是自己在这的半个月什么都没察觉到啊。


午饭时,路西恩试探性的问了问老板娘翠西,得到肯定的答复,但想要进一步了解以往上映过的电影时,翠西却表现的很为难。


难道过去的电影存在什么问题?似乎相机刚刚出现时曾经被人当做摄取灵魂的巫术。


没思索出结果,同为在店里帮忙的外来人贼眉鼠眼的像路西恩招了招手,低声说到:“我那有保存以前的电影,要不要?”


“小镇本地人都是愚者教会的忠实信徒,那些电影,咳,涉及到一些愚者先生和祂眷者之间的故事,问他们没用的。但这些电影在愚者教会刚刚成为正神教会之初,作为宣传资料小范围传播过,我手里也还有一些。”


“咳咳,我看兄弟你也不是一般人,迟早能找得到资料,但总归需要些时间不是?只要你能答应一会儿我约老板娘聊天的时候,在一边拉点抒情浪漫的曲子,我就把种子,啊不资料全给你!”


“成交。”


我不该答应的。


晚上与妻子窝在一起,只打算看一部电影重温浪漫的路西恩此时表情比格尔曼还麻木冷漠。


娜塔莎的表现却截然相反,像打鸡血了一样一口气刷完了名为《诡秘之主》,实为《愚者和祂最宠爱的眷者》全系列。


人与人之间的悲喜并不相通,我总觉得吵闹JPG.


如果我有罪,请直接惩罚我,而不是让我和妻子在被窝里看一晚上的“我的老朋友,我的大学同学,穿越成为邪神后爱上自己,并强取豪夺的虐恋故事”!!!


第二天,强大到近如神明的夫妻二人挂着浓重的黑眼圈出现在餐厅里,外来人一脸了然,甚至偷偷地问,“其实《诡秘之主》系列还有同名的电视剧,要不要?”


娜塔莎:!!!ψ(`∇´)ψ


路西恩:!!!( ⁼̴̤̆ ㉨⁼̴̤̆  )


—————

居然才发现乌贼公众号有奥术的番外,这篇文算是奥术番外的番外,放在这个合集里是证明我还是有想电影剧情的


本来想整个《诡秘之主》系列电影第一部梗概作为彩蛋,结果越写越多,甚至比正文还长,嗐,那就算了,等下次再搞


换成第一届“乌托邦嘉年华”志愿者招募传单,过年期间应该会写,算是起点联动,有喜欢看的情节可以告诉我,先立个flag



评论(4)

热度(1128)
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