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逃吴粮医生

疫情,实习,论文

【司锅姨】陪同事相亲后我自己相中了

全剧最真的一对姐弟恋,快进来给我嗑啊混蛋!!!



summary:一段“模范爱情”需要什么?


需要令人啧啧称奇的故事,需要责任和担当,需要爱情的结晶,需要面对世俗坚持自我的勇气。


他们原本什么都不缺。

—————


想到下午的相亲,王兴德激动的一宿没睡,今天还特地起了个大早来捯饬自己。


“得了吧王兴德,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就听到你在那噼里啪啦的,人家正儿八经相亲的都不着急,你急什么呀!”搭档开货车的舍友拿被子蒙住头。


确实,王兴德今年刚刚入行,才十八,远没有到国家包分配对象的年纪,今天不过是去作陪的。如今提倡恋爱自由,但羞涩的男女相亲还是需要有人照看着的。


“可,那毕竟是个姑娘啊。”王兴德小声争辩道,“咱们上一次见到女的,还是班头老婆来看他呢。”


舍友无言以对,他们国企运输班又称为和尚庙,上至坐办公室的领导,下到看门的老大爷,都是雄性生物。因此上次班头老婆来看他的时候,整个运输班全部挤到阳台上看她老婆,也没别的意思,就是觉得“你看那是个女的唉”。


“我觉得你穿这套不行,太正式了…”想通后,舍友也不睡了,翻身而起帮忙出主意。


来相亲的姑娘是当地中学的语文老师,作陪的也是同事,一位教化学的女老师。


吃饭的时候,刚刚高中毕业没多久的王兴德头都不敢抬,直到散步的时候,才在同事的拼命暗示下开口,“这位,呃,女同志,我们走慢一点吧。”


陶映红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指的是自己,“我姓陶,陶映红,你呢?”


就剩我们两个了,就像是我们俩在相亲一样,王兴德的耳朵腾的一下红起来,“王兴德,赵钱孙李的王,高兴的兴,品德的德,今年十八,高中文凭,刚刚成为国企运输班的货车司机,一个月工资四十二,转正后还能再涨——”


“咳咳。”


“啊,不好意思。”王兴德突然反应过来,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
还是个半大的孩子,比自己学生大不了多少呢,陶映红心里一软,帮忙打圆场。


五月的天是一年难得的温柔,徐徐的晚风跨越万水千山吹乱了少女的发尾,吹乱了少年的心。


栽满垂杨柳的长街走到尽头,王心德有些不甘心,只恨自己嘴拙不能说些好话下次相约。


只能在回去后偷偷给同事送了包烟,希望他下次还能选自己作陪。


货车上城区很麻烦,但王兴德每次都主动请缨,熟门熟路的将货品快速送达后,慢悠悠的路过中学门口。


货车底盘高,王兴德坐在驾驶室上可以直接越过围墙,看到放学的人群鱼贯而出,等人都走的差不多了,一位穿着碎花长裙,头发挽的端正的姑娘才从容地走出校门。


他来看了好几次,每次都要等这位姑娘的身影穿过马路消失在拐角才离开,有时也会拜托看门的大爷,给那位姑娘送点小礼物。


王兴德自以为自己做的天衣无缝,直到那位姑娘朝他这边走来,他心想完了,恨不得自己立刻睡着,好避免接下来的尴尬。


穿碎花长裙的姑娘是来道谢的,她说之前送她的那块手表太贵重了,要还给他。


可那是我花钱最爽快的一次,王兴德臊眉耷眼地接过被特地包回礼盒的手表。


“咦?”


这底下怎么是软的?这是…手套?


轮到碎花长裙的姑娘不好意思了,“嗯…谢谢你之前送的礼物。”


爱情总是这样,含蓄而热烈,被浓缩在每年一副的新手套里。


拍结婚照时,姑娘学着恋人初见时的羞涩模样,再次做了自我介绍,“我叫陶映红,陶瓷的陶,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映红,是一名中学化学老师,一个月工资是……”


旧事重提,臊得王兴德红了脸。


帮忙拍照登记的师父乘机拍下,算是给新婚的夫妻俩随个份子钱。


照片里的人说着闹着红着脸,眼角眉梢都是笑意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我可太能拖了,从看完第14集就开始写,一直拖到现在才写这么一点哭了😭

想象与实物不符,最后还离了题


主要是发现了更让人眼前一黑的作品嘿嘿🌝🌚
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